金凤区“四个到位”稳步推进乡镇换届工作
2016-07-19 09:26

为选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金凤区积极谋划,通过“四个到位”,稳步推进乡镇换届工作。

分析研判到位,让换届工作“有的放矢”。加强对乡镇领导班子总体情况的分析研判,由组织部部长带队深入各乡镇,进一步了解掌握班子运行情况、结构情况、配备需求,以及领导干部工作履职情况,全面摸清了班子成员进退流转意愿。为全面掌握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情况,确定专人,提前对可能提拔、调整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对一些依据档案材料无法直接认定的事项,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全面掌握了干部工作履历。

思想工作到位,让谈心工作“贯穿始终”。随着换届工作的启动,部分干部思想可能产生波动,区委把谈话谈心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要求区级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纪检组织等相关部门领导,认真做好乡镇干部的思想工作,采取区级层面集体谈、乡镇党委分块谈、考察组长重点谈、分管领导针对谈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谈透换届政策,谈通干部思想,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

统筹谋划到位,让换届工作“有备无患”。在全面贯彻中央和区市要求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换届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实践做法。干部配备上,实行“一研判一考察三征求”,力求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代表推选上,实行“两推一选”,切实保障扩大党内民主;实行“两审一考一把关”,即:选举单位初审、镇党委复审,对本届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代表正式人选报区纪委把关。

监督问责到位,让换届秩序“有条不紊”。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开展“三个承诺”,即: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个人档案信息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承诺,200多名区镇干部作出承诺。严肃查处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明确在严肃查处违纪当事人的同时,还要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让“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铁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