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工作简章
2016-06-06 11:27

根据工作需要,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面向全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10名。

一、选调职位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0名,其中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具体如下:

(一)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科员2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二)银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2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工作人员2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银川美术馆工作人员1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五)银川市艺术研究室工作人员2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六)银川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1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报考参公事业单位职位的范围和对象为:全区(全市)符合条件的党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已进行公务员或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人员)。 

报考事业单位职位的范围和对象为:全区(全市)符合条件的党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已进行公务员或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人员)、全额事业单位中经全区事业单位统一招考的工作人员。 

(二)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或合格)以上等次;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在35岁以下,即1981630日以后出生,副科级(不含副科级)以下或八级职员(不含八级职员)以下工作人员;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各选调职位具体要求: 

单位

岗位

人数

年龄

专业

其他

银川市文化市场

综合执法队

科员

2

35岁以下

不限

因需经常晚上现场执法,适宜男性。

 

银川市图书馆

工作人员

2

35岁以下

不限

不限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工作人员

2

35岁以下

不限

不限

银川美术馆

工作人员

1

35岁以下

艺术类

不限

银川市艺术研究室

工作人员

2

35岁以下

不限

不限

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工作人员

1

35岁以下

不限

不限

 

 

 

 

 

 

 

 

 

 

 

 7、新录用公务员(含参公)、事业单位人员服务期满5年(截至2016630日,含试用期)方可报考; 

 8、符合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或不称职(不合格)等次情形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时间:201668日—615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泰康街8号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东楼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202房间。

报考者从银川党建网、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网站(http://wgj.yinchuan.gov.cn/)下载、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需提交《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3份、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3张,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各2份,《公务员登记表》、《参公人员登记表》、《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2份或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报考人员需经原所在单位审核报名信息,签暑报考意见并加盖本单位公章。

各类通知事项将在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网站进行公告。

     2、资格审查。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参加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 

     各选调职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与拟选调岗位的比例不低于31。达不到比例的,经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研究可适当降低比例或核减选调名额。 

(二)考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满分100分。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各职位参加面试人数与拟选调人数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若比例内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重分,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三)组织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各职位考察对象人数多于拟选调岗位(不超过2:1)的办法确定差额考察人选。 

  组织考察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制定考察方案、组建考察组进行。 

  考察工作结束后,考察组计算出每个考察对象的综合成绩。具体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考试成绩×70%+考察组评分×30% 

  (四)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照选调人数11的比例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体检。 

  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进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考生承担,体检合格的方可选调。 

  (五)公示与办理手续 

  1、公示。综合报考者综合成绩和体检结果,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职位需求,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研究,择优确定拟选调人员,公示5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 

2、办理手续。公示期满,未发现影响选调问题的,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市编办提请市编委会议研究审定(或市编委主要领导审签)后,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如本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或公示后发现存在影响任用问题的,依次按程序递补。 

四、纪律要求 

严格工作纪律,选调过程中,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一旦出现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报考人员更不得托人说情、打招呼,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 

监督电话:0951-6888706

咨询电话:0951-6889035 688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