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实招频出
2020-03-30 09:13

疫情防控期间,贺兰县加大人才工作服务力度,多举措关心关爱专家人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人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落实关爱举措不打折通过电话、微信对68名专家人才进行了逐一问候,购置11份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到在贺专家人才手中。专题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人才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各行业、领域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技术、资源优势,营造尊才爱才、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能量开展一线选优工作,在项目申报、职称评聘、评先疗养休假、走访慰问等活动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人才优先支持。

加大扶持力度不停歇。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资金难问题,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十条政策措施(暂行)的通知》,减免企业房租、优化信贷金融、清理拖欠账款、保障政策落实等。加快兑现人才奖补资金,为7家企业及时拨付人才小高地建设资金42万元,24家企业兑现第一批科技奖补资金802万元。

畅通招聘渠道不打烊。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首届网络招聘会”,免费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群,优先向本县劳动者推送重点企业岗位空缺信息。截至目前,共开展8场专题招聘,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379个,涉及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互联网以及综合类等16大类行业,电话咨询求职者1478余人,投递简历436份,达成意向228人。

紧抓重点工作不降速。紧扣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引育工程、完善人才服务保障,积极谋划2020年人才工作。服务、指导45家企事业单位申报自治区人才项目,计划投入4058.74万元,申请项目补助资金1816.5万元,引进高层次人才279人,培养骨干人才212人、技术人才1000余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征集到卫生、教育行业事业单位6名高层次人才需求,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公告、面试考察考核。积极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互联网+教育”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