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坚强堡垒
2018-02-08 09:57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到永宁县闽宁镇,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对闽宁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家庭年收入有多少?”姜志刚走进福宁村村民马金元家中,和马金元聊起家常。“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马金元说道。“这些收入都是怎么来的,你给我们算算账。”“家里种植玉米和枸杞总共有6亩多,年收入1万多元。我们夫妻俩还在村里担任保洁员,1个月收入2400元。”马金元身体残疾,但勤劳持家,成为“永宁县自力更生优秀脱贫致富户”。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姜志刚高兴地说,要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把农户组织起来,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依靠辛勤的双手脱贫致富。

    在玉海村马存保家里,姜志刚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并来到他家养殖圈舍、房前屋后,察看了生产生活环境。姜志刚说,要把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一个人,找准每户困难户的贫困根子,采取一户一策有针对性措施解决好实际问题。姜志刚还走访慰问了福宁村村民杨生栋、木兰村村民何凤明、园艺村村民马成仓、武河村村民袁树花,以及原隆村村民王应珍、王晓花、柳计划,与大家谈心交流,听取大家心声。

    在调研座谈会上,姜志刚听取了闽宁镇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年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同时听取了全镇6个村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突出问题和建议意见,不时插话交流,并详细作记录。姜志刚对闽宁镇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立足每个村的优势,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姜志刚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必须要有坚强的基层党组织作为保障。要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闽宁三年小康规划》,着力解决好当前各村产业发展层次低、人居环境差等问题,引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市领导李鸿儒、王勇参加走访慰问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