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强调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 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2018-05-06 14:06

    5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调研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开展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以下简称“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银川市领导左新军、杨玉经、马凯、周云峰等参加学习班。

    姜志刚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用以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的探索实践,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

    姜志刚强调,新发展理念的提出、发展,以及在改革发展实践中的不断完善,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结合银川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这就是新发展理念在银川的具体体现。要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指导银川城市发展。

    姜志刚强调,要坚持“三转一高”要求,着力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团结奋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力争走出一条“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银川新路,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市长杨玉经主持辅导报告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发展理念融会贯通起来,把学习“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三转一高”要求融会贯通起来,坚决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要把握好学习的重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懂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学习班分8个研讨小组,围绕交流研讨题目进行了讨论。随后,学习班还将开展交流发言。

    市领导杨有贤、高言杰、宋志霖、史春明、李永宁、谢冬伟、李虹、李鸿儒、陶国生、孙学庆、赵刚等参加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