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双联系双报到”助力城市基层党建
2018-05-06 14:17

“开展‘双联系双报到’服务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来联系报到、认领服务,除了帮助社区工作以外,也在居民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贺兰县金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学霞说。

  为凝聚力量、助力城市基层党建,推动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集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展示,贺兰县建立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联系双报到”服务制度,要求机关党组织根据安排到指定社区联系结对,县直机关、乡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服务。

  按照“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为打造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贡献智慧和力量。倡导从小事做起,美化自家庭院,带头开展垃圾分类、节水护水、栽花种树;倡导带动兄弟姐妹、亲戚好友加入美丽庭院创建中去,营造美化家园、人人有为的浓厚氛围;倡导发挥各自优势,帮助社区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