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委组织部“四个学”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16 09:05

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注重实践学

——西夏区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西夏区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原汁原味带着责任学。3月5日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持将石岱部长讲话作为下一步工作把方向、谋长远、划重点的重要遵循,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新调入的组工干部通过查阅资料、及时请教等方式,对讲话所涉及的业务性知识积极学习、汲取营养。经验较丰富的组工干部则对“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服务滞后干部队伍结构不优,缺乏优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高;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问题如何在今后工作中得以解决深入思考,研究对策,着手修改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

联系实际结合业务学。集中学习后,各科室组织干部结合业务实际,就讲话原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研机析理、深学细悟,推动业务科室吃透会议精神,将理论务虚与工作务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等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将今年组织工作逐条细化为具体措施,分项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以学促干注重实践学。坚持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300余个党组织5872名党员自愿捐款82.82万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的方案(试行)》,构建社区党总支、居民小区党支部、党小组、楼栋党员睦邻点网格化管理,为辖区幸福巷等28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成立60余个居民小区党支部或党小组,组织2000余名党员开展到包抓社区和居住地“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打通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将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向抗疫一线不断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