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确保“四个度” 推进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2020-03-23 09:1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兴庆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确保“四个度”,努力在新起点上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保学习传达有速度。第一时间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汇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区委主要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谋划部署兴庆区2020年组织工作提出明确指示。各街道分管副职、乡镇组织委员和全体组工干部参加全区组织部长视频会议,会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雒越强,结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10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体组工干部通过集中学与个人学、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有步骤地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及体会文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确保宣传引导有广度。结合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宣传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充分利用兴庆党建网、“兴庆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推送《一图读懂—2020年,宁夏组织工作这么干!》解读文章,让兴庆区794个基层党组织、29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及时掌握会议内容、吃透会议精神,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确保工作谋划有高度。把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体现到2020年兴庆区组织工作中,确保工作有方向、有高度、有计划。坚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先锋铸魂”工程建设;聚焦健全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持续深化“先锋干部队伍”工程建设;聚焦健全落实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持续深化“先锋堡垒”工程建设;聚焦健全落实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持续深化“先锋人才”队伍工程建设;聚焦新时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等“五聚焦五持续”,确保抓住关键、重点发力,全面推动兴庆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确保业务创新有力度。牢固树立务实创新理念,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融入各项组织工作。精准识别干部,制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评价使用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精准构建模式,实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启动“市民驿站”建设,试点推动小区单元党支部建设,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三级社区组织管理网络,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培育人才,实施人才引育重点工程,深化与清华大学的人才交流合作,大力推广“名师工作室”做法,评选表彰菁英人才,努力形成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成才用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