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场特殊党课——倾听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2020-04-13 17:10


4月9日,银川市全媒体新闻行动《党员说之最美逆行者》特别节目邀请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中的16名共产党员走进银川市委党校,为2020年银川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学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开展先进典型讲党课活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感染党员干部是银川市近年来全面开展“四堂党课”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这次银川市将《党员说之最美逆行者》特别节目从演播室搬到党校课堂,以援鄂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援助经历和切身感受作为鲜活、生动的党性修养教材,教育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援鄂医疗队员在抗“疫”前线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小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视频影像、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逆行背影以及与援鄂医疗队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让现场的学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学员马忠说:“平时他们和我们一样,就是一个普通人,可是在国有难,民有患时,他们表现了不一样的勇气,践行了党员使命,弘扬了医者仁心”。学员马小平说:“他们可以这样舍身忘我,这样无畏无悔,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也应该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在实际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走在前做表率。”学员何瑾说:“无论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党员身份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身份,要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自觉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

今后,银川市将结合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方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健全和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