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举办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培训班
2020-05-05 22:29

按照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近日,银川市举办全市市属国有企业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业务培训班。

锁定培训任务,强调结果运用

先期进行摸底调研,统计全市国有企业单位数、人员结构以及档案管理现状,通过档案抽样及企业调研,了解到国有企业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基础薄弱、整理散乱、制度不规范的现状,在研究培训方案时,着重从解决日常管理、制度建设、专项审核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

精炼培训内容,注重“干货”输送

以“化繁为简,由浅入深”的思路,精简培训课件,按照档案日常管理和专项审核两项专题进行,第一讲围绕档案整理工作要求、内容分类以及纪律要求进行讲解,使审核人员整体掌握人事档案基础管理工作。第二讲紧扣国有企业人事档案实际,重点讲解“三龄两历”五类信息审核步骤、审核方法,审核原则以及重点难点,同时针对专项审核需要形成的5项工作用表,逐项逐模块就填表规范、制表方法、填表步骤进行讲解说明。

丰富培训方法,确保课程实效

培训课程节奏紧凑,直奔主题,培训课件尽量以档案样卷、案例分享、思维导图、关系架构图等易于理解的形式展示。灵活讲课方式,将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现场演练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确保专项审核工作人员了解人事档案组成架构,快速熟悉专项审核工作步骤,掌握工作要点难点,力促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