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三个聚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2021-03-10 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结合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组织系统“三强化三提升”活动要求,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干部能力提升和工作成果转化,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一、聚焦重点工作高起点谋划部署

第一时间在部务会、部机关干部学习会议上传达全国和区、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制定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明确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扎实转作风转方式、聚力抓落实求实效三大任务,细化量化区、市党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二、聚焦能力提升高标准教育培训

坚持把党史教育作为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培训,分级分类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培训。制定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具体措施,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和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聚焦全市重点任务举办各项实战化、专业化培训班,不断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训练。把党史教育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注重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在党史宣传宣讲中的作用,分期分批开展全覆盖轮训,确保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聚焦成果转化高质量开展活动

 制定“七个一”活动方案(讲一次党课、看一部红色教育片、听一次红军讲座、瞻仰一次革命旧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党史题材文艺活动、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指导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全市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村庄、纪念场馆等,强化党员教育实效。继续做好做优《党员说》,更好地传播革命历史文化,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组织开展优秀党课和先进典型评选展播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评选一批优秀党课和先进典型,通过全媒体平台广泛进行展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转变为观念、作风、状态、面貌的改变,转换为真情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