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送学上门忆初心 党员冬训不掉队
2022-12-21 19:13

    “我身体不好,没法去村部现场学习。村上安排人到家里宣讲,又给我带来了学习读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理解,比我自学的效果要好得多。”12月9日,灵武市马家滩镇西三村老党员马廷玉说道。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家滩镇西三村在村部举行党课学习活动。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考虑到一些老党员身体不好、不会使用手机,村干部坚持“送学上门”,确保不漏一人。学习过后,广大党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岗位谈感受、收获和思路。

  “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根据村情实际规划产业发展路径。通过参加轮训学习,帮助我们思想上与时俱进,今后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方面更能做到精准发力。”西三村党支部书记张伏说。

  崇兴镇中北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支部书记宣讲学、驻村第一书记领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轮训中,大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就怎样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中北村还组织党员到临河镇石坝村、梧桐树乡河忠堡村、郝家桥镇上滩村现场观摩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经验,村党组织负责人就本村产业发展规模、发展前景、运转模式,以及如何发挥村集体经济主体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力求将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出来。

  “此次现场观摩会收获非常大,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准了方法,坚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明年我们准备流转600亩土地用于种植青贮,增加村民收入。”中北村党支部书记周红刚表示。

  为了做好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灵武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轮训实施方案。下一步将结合农村党员实际需求,巧定“菜单”,精准“配餐”,变集中灌溉为精准滴灌,不断提升党员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