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五项实招扎实开展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0-08-05 17:45


今年6月初到7月,银川市用五项实招在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以“重温党章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优化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重温初心强信念银川城投公司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银川城投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富德生命人寿宁夏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党史,共过“党员政治生日”,引导全体党员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精神。宁夏秦杨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结合疫情防控专题作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专题党课

是建言献策促发展。市交通局党委所属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和行业发展实际,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并建立“点子台账”40余条,实现以党建发展的工作目标。宁夏秦杨中医医院党支部以问题导向为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金点子”36条,表彰了9名党员职工,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

三是志愿服务亮身份。宁夏辰隆物业党支部联合美和泰医药连锁公司为小区离、退休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号召所属各党支部党员组成“共产党员车组”开展“免费送考”活动,共有2066辆出租车参与义务送考生5400余名。银川市图书馆党支部赴掌政镇春林村开展送图书活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党支部到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光彩小学开展了“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活动。灵武市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献爱心”募捐活动,共捐款6000元用于走访慰问12户困难村民,协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就业等困难。

四是党员公诺作表率。昊王公司党总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公诺墙上留言签名,为公司的生产和经营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争取更大的业绩。伊品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集体面向党旗承诺,引导公司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出并完成一项承诺。宁夏易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等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手抄公诺词,提醒党员要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五是创新载体求实效。贺兰县工业园区党工委通过短信、微信发送“政治生日”祝福信息86人次,勉励党员永葆先进本色。市文旅系统党工委为25名党员同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使新入党的同志重温了最初入党的庄严一刻。银川艺术剧院党支部牵头排练了音诗画《瞿秋白的家书》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