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意识形态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01-13 15:40

 

1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意识形态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勇主持了会议,市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共70个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评议。

会上,市税务局、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科技局、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市西夏陵区管理处、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就2019年履职情况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各党组织机关党建工作和各书记履职情况,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同志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各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并对市直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勇在总结讲评中强调,述职评议会既是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推进会,要求大家认领问题,借鉴经验,采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对下阶段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规律特点及现实意义,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在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组织、狠抓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依托“首府先锋”党建品牌和“四重四联”机制,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在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接续实施三大战略等中心工作中积极开展“支部亮牌·党员亮相”活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拧实。全面压实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的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要定期听取机关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加强督促检查和通报问责,坚持一级抓一级、一严到底,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