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 作表率 众志成城防疫情
2020-02-03 17:47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银川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选派市县机关干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关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98个市直部门党组织主动与103个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联系,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开展测温、定期消毒、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的党性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得到历练,用一次次“逆行”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

二是强化担当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市团委面向全市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选派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55名党员干部昼夜轮班在防控堵疫卡口,组建6个督导组,深入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开展摸排检查350余次,严防动物疫病的传播;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与卫生防疫、综合执法、公安交通等部门在市滨河黄河大桥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会商及日报告工作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坚决筑牢防疫铁墙,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市综合执法监督局48名党员干部自大年三十至今连续奋战在兵沟、滨河大桥、黄河辅桥、银巴路口设卡防控等防疫一线,放弃春节休假,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承诺;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除做好疫情志愿服务外,还主动加入了银川市橄榄绿爱心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在高速路口协助排查来往车辆;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员王亮、杨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取消原计划的婚假,化小爱为大爱,携手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市委老干部局退休支部党员夏玉兰、朱振北、沈东兵主动到社区报到,张贴“致金凤区居民一封信”189份,紧要关头彰显了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