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对标“四个继续走在前列” 努力争当“四个先锋”
2021-09-23 19:22

市直机关工委在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对标“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努力争当“四个先锋”。


锻造“忠诚之魂”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


深化提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提炼第一批创建经验成果,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政治督察,持续打造市直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将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建举措紧紧服务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汲取“信仰之力”

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当先锋


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市直机关“大学习大讨论”铸魂行动,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清除思想上的障碍,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研讨交流,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探寻“力量之源”

在提升组织力上当先锋


以“抓两头带中间”为载体抓手,搭建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立互帮互检工作机制,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活络畅通起来;深化“双评双定”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公诺践诺、设立先锋示范岗、树立先进典型等措施,激发党员在推动“一高三化”和建设先行区发展大局中把党员品牌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模范作用显出来;认真落实“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年”重点任务,深入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人才、经费、阵地、制度等保障,促使党内组织生活实起来。


激发“担当之勇”

在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当先锋


把机关治理放在国家治理的大局中定位,放在区域治理、市域治理、基层治理的实践中统筹,推动以机关党建引领机关治理,在构建严密清晰高效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标市委“严细深实勤俭廉”的作风要求,深入开展“听民声解难题”走基层服务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模范机关暖民心”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常态化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治理、提高治理能力,解决服务群众的“零距离”,以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