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四步走”提升村级活动阵地质量
2018-09-14 11:44

近期,灵武市围绕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狠抓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质量,力争年底前不达标村级活动阵地全部达到500平米以上,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联系党员群众、组织党员群众、服务党员群众”作用。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组织部长、政府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为成员的未达标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阵地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召开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会,明确各单位分工,认领各自任务,奠定达标基础。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将“未达标村级阵地建设”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依据,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大投入,整合资金。以正在实施的“村级特色党群活动服务站功能提升项目、活动场所维修项目”等党建项目为契机,撬动各级单位项目资金投入,同时加大市本级财政资金投入250余万元,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170余万元,加大村级阵地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帮扶工作力度,动员结对帮扶单位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帮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灵武市现有8个村阵地建设还未达标,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和难易程度,分类制定建设方案,明确推进时间安排。10月底前,集中力量抓好东塔镇宋桥村等7个基础较好的村级阵地改扩建设和购买。12月底前,全面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抓好崇兴镇崇兴村规划新建,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四是严格督查,狠抓落实。按照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方案和未达标村级阵地建设工作时限,强化督查力度,实行跟踪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