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主题宣讲进社区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1-21 19:31

    近日,宁夏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

  在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的“民情茶室”内,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向大家进了系统、全面、深刻地解读。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社区党员马少燕激动地说起了这些年来自己生活的变化,“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才让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依托“民情茶室”等阵地,围绕“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治共享”,以“民事民提、民声民议、民事民评、民事民决”为议事原则,打破传统模式,秉承群众在哪里,基层治理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通过“听+聊、疏+调”工作法,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商讨解决居民关心的小区“杂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百家门、办百家事、暖百家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据团结西路街道宁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祖小莹介绍,该社区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情茶室、法治小广场,通过小区课堂、板凳课堂、指尖课堂,结合社区的各类主题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