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三举措”推动人才工作发展
2020-04-15 11:25


近日,西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西夏区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西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细则》《“西夏英才”推荐评选表彰办法》,并研究了有关人才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人才关心关爱,引领各类人才在战胜疫情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加强人才表彰奖励,实施好“西夏英才”评选表彰等活动;加强人才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人才新政,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大力营造爱才敬才、重才引才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按照“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围绕科技新城建设和重点产业领域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利用好“首都带首府、海淀带西夏”人才合作机制和教育发展联盟平台,高标准办好人才合作恳谈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品牌活动,吸引各类人才向西夏区集聚;围绕重点产业做好人才项目实施,培育、储备一批领军人才;做好人才盘点工作,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发现使用、培养引进、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奠定基础;落实好人才社会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住房保障等人才服务工作,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压紧压实“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抓的职责,加强人才工作协同配合力度和执行力度,构建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西夏、奉献西夏、建设西夏,为推进银川科技新城建设集聚雄厚的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