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党史党建》第2期
2013-09-27 15:45

   每年的六月,是市委确定的“党建月”,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开展了七个“党建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紧盯影响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问题,一年一个主题,不断丰富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这项活动,已成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生活。

  今年“党建月”,恰值全市上下聚力攻坚,全力推进“两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在“两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银川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最光荣、最迫切的责任。市委审时度势,确定了“打造为民务实堡垒,争做两区建设先锋”这一主题,旨在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我市跨越式发展的大潮。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2258”工作思路,突出“打造为民务实堡垒,争做两区建设先锋”活动主题,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丰富载体、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涌现出了一批在推进“两区”建设、旧城改造、道路畅通等工作中埋头苦干、创先争优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取得了一批党建创新成果和党建工作品牌。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广大党员的活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素质显著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我市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