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四个强化”确保农村党员冬训见实效
2018-01-09 08:40

金凤区通过“四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2017年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农村党员理想信念松动、文化素质不高、技能水平偏低等问题,促进农村党员能力素质上新台阶。

强化党性教育。依托金凤党建网、“三会一课”、“主题当日+”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知识竞赛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农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系统培训。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开展系统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学、全员学、重点学、指导学、随时学“五学”模式,突出培养技能型、知识型、服务型“三型”人才,不断丰富农村党员知识储备。
  强化技能实践。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大户等平台,采取农技进村解惑、基地现场培训、亲身动手实践等方式抓好农村党员技能培训,并通过大力开展技能实践、技能大比拼等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农技能力。
  强化示范带动。推行“支部+创业党员+农户”模式,扶持能人党员做大做强,突出致富能人“传技术、带民富、比贡献”,动员致富能人与周边群众结成“1+1”“1+N”帮扶对子,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自身能力影响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同时,为扩大培训覆盖面,还将大学生村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级后备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冬训。对外出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办法,确保党员的参训率。目前,全区农村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撰稿人:金凤区委组织部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