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8-01-09 09:18

近日,永宁县组织1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办了3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封闭式培训班,真正让学员“学”出成绩,“考”出实效。

“学”出成绩。培训采取“集中学+自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现场观摩+视频教学”的方式学习。培训前,县委组织部为每名学员制作印发了《永宁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暨党的基本知识应知应会口袋书》,学员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党建基础知识,实地观摩西夏区党组织阵地建设、贺兰县壮大村集体经济、观看《榜样》等基础上,分组讨论自学《口袋书》,并结合培训所学内容和自身实际,提出本村(社区)发展思路,解决问题瓶颈等,切实让学员“学”出成绩。

“考”出实效。此次培训针对区市县委组织部门平时督查出的问题,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量身定做”培训课程和考试试题,内容主要涉及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和党建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闭卷考试,考试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并与党组织“评星定级”挂钩,切实以“考”提升培训实效。

 

 (撰稿人:永宁县委组织部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