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8-02-06 08:25

 

 

    2月5日,市委召开2017年度县(市)区党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领导周云峰、杨有贤、宋志霖、史春明、李永宁、谢冬伟、李虹、李鸿儒、陶国生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及3个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述职。其他市属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述职的每位人员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述职人员当场作答。随后,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对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点评结束后,市委常委、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其他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姜志刚对述职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党(工)委抓党建工作进行总体点评,既肯定了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姜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农村基层党建要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上下大功夫,城市基层党建要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机关党建要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把握发展脉搏、投身发展实践,国企党建要确保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领导地位,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姜志刚强调,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纯净政治生态。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严督实考,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力尽政治之责,扛起政治担当,在全面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