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三加强三提高”为党建工作注入新力量
2018-02-07 17:37

2018年贺兰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求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征程。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内动力。县委组织部将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灵活运用流动党校、流动课堂、指尖课堂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基层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用好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积极探索“网络党支部”“微信党小组”等形式,及时向广大党员推送学习内容,推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按照“13500”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思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扩大和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坚持“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六项建设标准,逐项推进提档升级。全力提升以四十里店村、如意湖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党组织建设水平,力争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区基层党组织的标杆,打造贺兰党建名片。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在党组织生活中坚持“三会一课”“请示报告”“组织生活会”的等八项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不断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结合党建工作督导组,深入基层党支部定期开展集中排查指导工作,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理顺党员隶属关系,确保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之中。同时,深入开展第一书记接待日、两代表一委员驻室接待、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等党建活动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