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11 09:50

3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一高三化”和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目标要求,立足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强化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落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盘点机制,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完善能上能下、激励作为、容错纠错等具体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担当作为。

要强化基层党建规划和组织制度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市域治理现代化。研究制定全市基层党建总体规划实施意见,大力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制定党建引领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实施办法,不断健全基层治理机制,配强基层组织力量,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凝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合力。

要强化人才制度和政策落实,着力聚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政治吸纳政治引领,深化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探索建立符合银川实际的人才评价机制。用好“首都带首府”等人才合作机制,创新“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落实好人才社会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落户等政策,努力营造尊贤爱才氛围。

会前,银川市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召开部务会和全体部机关干部会议,紧紧围绕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