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学、思、践”抓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
2020-03-11 15:1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金凤区坚持在“学、思、践”上下功夫、见真招、求实效,切实抓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

部内全体干部及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参加视频会议,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要求,第一时间向区委常委会汇报传达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过视频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务干部紧密联系实际,吃透会议精神要义,将学习思考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研机析理,做好结合文章

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及时组织部内干部聚焦各领域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具体工作打算,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金凤区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把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把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作为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等,做到吃透“上情”与吃透“下情”相结合。

注重实践,凝聚工作合力

坚持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贯彻会议精神,持续动员各领域党员亮明身份入网入格参与防控,组织119个一线临时党支、180个党员先锋队、300个党员先锋岗广泛开展“红色代办”等服务,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八项具体措施》《关于安排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干部职工轮休的通知》等措施,坚持在一线建强筑牢“红色堡垒”、关心关爱干部、夯实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