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川同志调研兴庆区“四优四提”工作落实情况
2020-08-27 08:58

 

8月25日,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一行,对兴庆区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以及“四优四提”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周兆川先后前往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前进街宝丰苑小区和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市民驿站进行调研,重点调研了丽景街拟新增社区的筹备、宝丰苑小区党支部运行和文艺社区市民驿站便民服务成效等情况,深入了解“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实施意见落实情况。

周兆川指出,要严格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和兴庆区三级联动会商机制,依法调整好社区居民委员会,持续完善社区自治机制;要继续优化组织体系,以构建小区(网格)党支部为抓手,深化城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突出党建引领,继续优化完善市民驿站服务功能,加大力度引入优质第三方资源,借助外力做好为民服务“基本功”。

周兆川要求,兴庆区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准确把握“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以强有力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要以推进“四优四提”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强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把群众身边的大小事解决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