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川同志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12-18 16:20

 

12月16日,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同志先后前往贺兰县常信乡、金凤区丰登镇及所辖部分行政村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指导提出要求。

周兆川同志强调,要强化县乡党委的领导把关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乡党委、村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面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到换届的全过程,对换届程序、换届纪律、换届人选等进行全程领导和严格把关,切实把加强对村(社区)两委的领导与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结合起来,与引领乡村治理、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政策法规和区市方案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做好推荐人选的组织考察、审核把关、公示等工作,确保做到一个程序不少、一个环节不漏。

 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要深入宣传换届政策和法律法规,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效果,加大督查指导工作力度,树牢严肃换届纪律这条“高压线”,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打击,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着力营造党员群众积极支持、有序参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