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三个聚力” 推动“三新” 学习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1-04-29 19:05

今年以来,银川市委组织部聚力大学习大讨论、转作风转方式、抓落实求实效,持续推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一、聚力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凝聚团结奋进组工力量

深入开展大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讲、训、测”活动,每周举办1专题读书班、学习感悟分享会,通过理论学习、岗位实训、一线蹲点、体验式交流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的本领。深入开展大讨论,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研讨计划,重点围绕“四个更加自觉”开展专题研讨,把学习研讨、思想解放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上,体现在组工干部观念、作风、状态、面貌实实在在的改变上,体现在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深入开展大调研,紧扣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瓶颈及短板,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部务会成员带头领题,组织各科室围绕业务工作重点,“以点带面”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二、聚力转作风转方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修订完善部务会议事规则进一步把规则定清楚、把标准立规范,把责任厘清楚。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干部评价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活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激情和潜能。组织制定“三基本”工作法内容清单,全面推行三个一线机制建立落实四个清单制度,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时”和“势”,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守换届工作纪律和组织行为规范,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公道、公平、公正。

三、聚力抓落实求实效,交出高质量组工答卷

 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谋实招见实效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旗帜鲜明选拔任用“四型”好干部,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奋斗精神。在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上谋实招见实效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三大三强”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不断完善“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深入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五强五促”行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谋实招见实效制定“凤城引凤”人才引进计划和相关柔性引进机制,深化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改革,探索完善重点人才培养储备机制,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人才管理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