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暨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9-23 19:07

9月15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暨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努力做一名底色正底气足底线牢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作专题辅导。


周兆川要求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认真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的作风建设要求,努力做一名底色正底气足底线牢的领导干部。


周兆川强调


要坚定政治信仰,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底色。正确的政治信仰是党员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底色,底色正方能底气足、底线牢。打造对党忠诚的底色。服从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决定,忠诚党的事业,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打造信念坚定的底色。用理论武装夯实信仰之基,用建党精神滋养信念之魂,用政治历练砥砺党性之光,不断锤炼党性、淬化思想,永葆政治本色。打造为民服务的底色。真心为群众负责,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兆川强调


要提升能力素质,涵养年轻干部成长的底气。年轻干部只有具备扎实的干事创业本领,才能在工作中底气充盈、信心百倍,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才能推动工作出新出彩出实效。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能力素质,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自觉积累的习惯、自觉思考的习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良策、破解难题的办法、改革创新的举措。要在实干担当中提高能力素质,对自己负责或分管领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主动投身到基层一线、艰苦复杂或吃劲岗位接受历练,敢于直面问题、触及矛盾,练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真功夫。要在团结协作中提高能力素质,善于运用民主集中制搞好协作、搞好沟通,运用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提升决策效能。要在改进作风中提升能力素质,认真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建设要求,把优良作风体现在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向深处走。


周兆川强调


要严格修身律己,坚守年轻干部成长的底线。守好底线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行为操守,领导干部既要知道守什么底线,更要明确怎么守底线。要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党章党纪党规,坚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贪欲诱惑和人情困扰,守住“第一道闸门”,防止“第一次侥幸”,时刻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品德高尚、品质优良、品行端正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