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银川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94名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2022-04-26 14:21


4月21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委常委雍建华、刘智峰、李永宁、朱利军、朱剑、张伟、马少红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08名,实到代表38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作了关于推选银川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说明。与会代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银川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94名。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和先进性。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雨浦对当选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提出要求。他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选出席大会的同志,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肩负着银川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宁夏及银川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努力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雨浦强调: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坚定不移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政治成熟、政治可靠。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根本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主动作为善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人民的呼声和意愿带到大会上、落在建议中。要严以律己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大会组织领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圆满完成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议程和选举任务,全面展现银川党员干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形象。

张雨浦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决扛起首府责任、切实履行首府担当,全面展现首府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