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着力打造“四能型”组工干部队伍
2015-05-11 15:11

兴庆区组织部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以提高能力、增强素质为核心,着力锻造“四能型”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能高举旗帜把理论武装作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的基础课,按照“每周五组织一次主题学习、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聆听一场专家讲座”的“三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规范言行。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会等形式,定期开展“360思想扫瞄活动,鼓励组工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二是能摇笔杆子着重抓好组工信息、组工宣传、理论研究、调研报告的撰写,通过分解信息、调研报告任务,制定考核奖惩办法,提升组工干部学习思考和总结提升的能力。

三是能动嘴巴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工干部讲党课”活动,通过讲思想、讲政策、讲理论、讲方法,多层面地送理论、送政策下基层,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强化组工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即兴讲话的能力,力争使每名组工干部“张口能说、开口能讲”。

    四是能出新点子组工干部围绕创新观念、创新载体、创新机制、创新组织设置等内容,把学习的思考、体会和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创新思路,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掌政镇强家庙“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华商圈大党委、农村集体经济倍增工程等党建项目,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并上升为制度成果,有效提升了兴庆区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