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委组织关于政风行风评议的公告
2016-06-21 17:30

为做好2016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现将我部工作职能及监督电话公布如下:

市委组织部工作职能: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非公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指导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配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做好干部的考察等工作;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做好干部的推荐考察、调整任免及市委组织部管理的科级干部的审批工作;负责制定市直部门县处级干部实绩考核相关政策和考核工作;负责党群部门参照实行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管理工作,指导市委工作部门、市人大办公厅、政协办公厅、法检两院和群众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实施工作;负责代市委管理县处级及市直部门单位干部档案;承办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统计及出国(境)政审等事宜。

三、研究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研究做好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四、负责全市国有企业、控股企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宏观指导;负责考察银川市委管理的国有企业、控股企业的领导班子,提出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的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

五、宏观研究和指导我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六、负责对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及时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政策、规划;组织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和市委管理的各级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改革,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八、负责全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做好党代表的培训教育、联系基层、视察调研、监督评议、代表提议等工作。

九、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有关退(离)休干部工作政策、意见。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监督电话:6888441

 

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

20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