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三提升”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2017-02-08 16:39

组织工作满意度高不高,不仅取决于组织工作做得如何,也取决于组工干部形象如何。贺兰县坚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进一步抓紧抓好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体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以自身建设的成果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一是抓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县组工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优秀组工干部”主题教育。完善了部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制度,制定了学习计划,定期开展“组工业务我来讲”活动,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是严管理,提升团队合力。关心组工干部成长进步,有序推进组工干部多岗历练,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使组工干部有用武之地、有成才之望、无后顾之忧。建好互动平台,开展组织部门内部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组织了健康体检、文体竞赛、拓展训练等活动,促进了组工干部沟通交流,增进团队合力。

三是重作风,提升部门形象。建立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落实“十条禁令”,加强组工干部管理监督,以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以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加强警示教育,督促组工干部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建立健全组织部门下基层调研、联系党建示范点、联系软弱涣散村、贫困村机制,使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围绕加强基层治理、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服务民生、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思考、献计献策、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