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紧盯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抓好服务促提升
2019-12-12 09: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相关部署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改”字当头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盯痛点解民忧。针对非法行医,侵害群众利益与健康,扰乱医疗市场秩序等行为,西夏区卫生监督所按照“突出重点、部门联合”的工作思路,创新打非工作机制,施行打击非法行医“1+3+X”工作模式,召开打击非法行医部门联席会议,集中对城乡结合部、城乡集贸市场、早市夜市等多发区域进行巡查摸排,查办非法行医案件19件,取缔游医假医牙医摊点4人次,取缔无证行医黑场所6个。截止目前已结案10件,没收违法所得12274.3元,没收违法的药品器械30余种货值近万元,辖区医疗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盯难点纾民困。进一步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切实整治西夏区道路交通环境,西夏区交警一大队组织执法力量对夜市、商场、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和人流量大的主干道路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天候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管控。在主要干道、背街小巷适当的位置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点,加装隔离桩1822多个,U型隔离桩1622多个,护栏16783米。开展“随手拍”活动,提高综合执法力度。通过组织执法队员培训、实地了解、平台操作等形式,安排专人对东塔巷、轻纺巷、西花园北巷等背街小巷内的车辆违停、占用盲道等行为进行“随手拍”,并由专人进行信息录入,九月至今已初步审核成功录入602条,交警部门审核处理524条,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

盯堵点暖民心。从进门引导、细心指导、笑脸服务等“小事小节”改起,在点滴之中树形象,让群众办事不再难,真正有变化。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以加快推进审批便民化服务为抓手,以打造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针对“办事群众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设置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域,加装充电桩,既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又为群众财产安全提供保障;针对大厅服务环境再改善,新建母婴室、室外吸烟休息区、消防通道、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等设施,进一步提升便民化能力。针对“基层代办点设备老化,网速过慢”“基层代办点人员业务不够熟练、服务能力较弱”等现实问题,积极协调争取99.4万元为各镇街民生服务中心和村(居)为代办点配备电脑172台,高拍仪95台、喷墨打印机74台,增设网上办事自助机32台。对基层代办点设备、网络、系统进行维护,提速网点带宽,提升了基层代办点软硬件设施基础;进行明察暗访2轮,发布督查通报2次,对各基层代办点培训4次,编制高频事项操作手册2个,夯实高效服务基础,群众办事体验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