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亮出主题教育“制度成果”成绩单
2019-12-16 14: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的动力。

灵武市深入推进银川高新区“一区多园”整合发展,羊绒产业系统性风险化解取得新突破,聚焦现代纺织产业全产业链布局,签约投资14.41亿元、项目9个,引进纺织产业优质企业盘活园区厂房7万余平方米。再生资源“三大功能区”承载力不断增强,亿能200万台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云耀10万吨再生铜等5个项目建成投产,推动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由“大”变“强”。打造宁夏最大的现代养殖及食品深加工产业聚集区,白土岗养殖基地陆续进驻企业49家,实现畜牧业产值17.06亿元。蒙牛公司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产业集群项目落户灵武。

 "我们明确了62项重点整治内容和205条整改措施。举办《灵武问政》,向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亮剑”,对发现的18个问题整改完成15个,3个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追责问责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份,督查检查项目(次数)同比下降56%,文件会议数量下降40%,重新确定了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6个,制定整顿措施61条,开展巡视巡察反馈共性问题自查自纠,“未巡先改”督促整改问题127个。

灵武市坚持把“小事”办出温度,14件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开展城市提升10大惠民工程,拆违425处2224平方米,完成67个小区苗木栽植,为城镇小区配套7所幼儿园,增设1万个停车位;投资475万元采购26辆专用校车护航农村学生安全;完成崇兴小学等11所农村小学幼儿园供暖改造;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1214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宁夏政务服务网,882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事项达到80%。进一步完善“聚力工程”贷款担保基金运行机制,以优惠利率鼓励农民贷款发展产业,并将部分贷款收益分配给村集体,累计投入基金5410万元,发放贷款3.6亿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74.6万元,受益群众5188户。

 灵武市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短板,出台《养殖业发展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引导养殖经营主体“出户入园上山”,支持现代养殖基地产业发展壮大;出台《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方案》,探索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制定《灵武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方案》,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形成“网络+劳动力市场+走访”服务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取得实效;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修订完善保健食品、打击传销等13项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治理水平;出台《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化”管理为载体,发挥“五室一站”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县处级领导包抓村级党组织联系点,每名县处级领导包抓2~3个村;建立党员档案入馆、资格联审等6项制度,巩固排查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试点工作成效;试点推行党员“三亮三定三积分”管理办法,为农村党员家庭挂牌,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等等。一批批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显现,已形成制度成果15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