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升行动项目计划书
2014-01-28 15:57

一、实施单位:银川市民政局党委

二、预期目标: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以“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简称“三讲三提升”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业绩意识、团结协作和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业务素质,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干部群众信得过的一流队伍。

三、主要措施

1、开展“大学习”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 “双学双比双争”活动,建立并坚持抓好每周学习日制度。

2、开展“大整顿”活动,树立机关新形象。组织开展“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通过16项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不高、思想不够解放、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3、开展“大创新”活动,创建创新型党组织。组织党员开展 “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提建议”的“三找一提”活动,组织实施“阳光民政”工程,树立民政为民服务新形象。

4、开展“大走访”活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建立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查实情、找问题、解民困”大调研活动。

5、开展“大展示”活动,引领党员干事创业。培养选树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评选表彰 “学习标兵”、“爱岗敬业标兵”、“业务创新标兵”、“承诺服务标兵”。

四、实施计划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2月—2月底)

1、成立机构。及时成立民政局系统“三讲三提升”活动领导组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2、制定方案。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具体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活动主题、实施步骤。

3、动员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3月—9月底)。主要任务是:突出组织好五项活动:大学习,即深入开展以“学理论、学业务,比技能、比绩效,争当党员先锋、争当业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双争”活动;大整顿,即在局机关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大创新,即以项目化管理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大走访,即深入开展“查实情、找问题、解民困”大调研活动;大展示,即设立民政工作创新成果奖,举办民政工作创新成果展。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健全机制(10-12月)。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三讲三提升”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巩固提升活动成果。

五、完成时间:20131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