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严把“三关”狠抓基层党建项目落实
2014-06-04 09:0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建生机和活力,西夏区严把三关,对党建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精心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严把立项关 根据《银川市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化管理实施意见》要求西夏区采取目标任务项目化、推进项目数字化、对标找差问责制、考核结果排位制两化两制工作机制,着眼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制定实施了18个基层党建项目,其中:银川市重点实施7个,西夏区重点实施11个。

严把执行关为确保党建项目的有力推进,采取落实党建领导责任制,明确党(工)委书记为抓党建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建项目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实施步骤,共下达项目资金53.5万元,其中:银川市下达17.5万元,西夏区下达36万元,确保党建项目落到实处。

严把考评关制定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党建项目考核办法,分类确定党建项目的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采取一月一报项目进度表,对重点实施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和指导,平时工作随时抽查、规定工作集中检查、常态性工作经常性考核等办法,加强对党建项目的督查和指导。使党建项目真正成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