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办:银川市委组织部

永宁县走好征求意见“最后一公里”

2014-05-19 09:01
     为了进一步做好意见建议征求工作,找准县四套班子及乡镇、部门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为分析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永宁县在做好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5月12日,将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县委委员座谈会、老干部座谈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四会合一”进一步集中征求对县级领导班子及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征求意见“最后一公里”工作,确保意见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盲点。
    与会60余人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地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领导干部具体决策应具有前瞻性,决策前应多深入基层,征求群众意见,结合群众期盼,使决策的事项更好地为民服务;政府承诺的征地拆迁款发放等事情要及时兑现,没有足够把握兑现的,就不要轻易做出承诺,不要让老百姓失望,政府诚信降低;对于群众上访要辩证看待,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积极解决,进一步树立政府威信等。同时参会人员还就社区办公场所建设、“两违”整治、农民增收、环境污染、危房改造、安置房质量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85条。
   永宁县将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进行逐一反馈,跟踪整改,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生命财产安全的淌水难问题、安置房质量问题等立马督促查实整改;对水利建设要求“平光直”,文件多、会议多、汇报多等形式主义明确整改期限,限期改进。并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