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办:银川市委组织部

灵武市“四个紧盯”推进作风建设

2015-10-19 15:43

灵武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盯教育、监督、惩处、曝光环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紧盯教育环节。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推行廉政党课教育制度、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规定要求、定期不定期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例会,传达学习近期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发放反腐倡廉学习资料、举办干部培训班,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制作宣传展板、订阅“廉政灵武”微信公众平台,提倡自学等方式,常咬耳朵,常吹廉风。

    紧盯监督环节。强化党风廉政情况监督。通过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强化三重一大监督,强化作风督查,提供市管干部廉政意见、评先评优廉政情况,对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和外出学习考察等情况实行备案登记监督,开展六个严禁”、“三政两不为专项整治等,对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函询、约谈等措施,常扯袖子,常拉预警。

    紧盯惩处环节。对经屡教不改的顶风违纪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处分条例、党纪处分条例和领导干部问责办法等规定,予以严肃查处。今年以来共约谈4个单位 33人次,函询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的单位和个人13人次,问责59人,其中科级干部20人。

紧盯曝光环节。通过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文件传阅、发文通报等方式,及时通报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发现存在的顶风违纪行为和经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行为和案件,通过发文通报、微信发布等方式予以公开曝光,常敲警钟、常鸣警报。今年不定期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曝光案件8,其中原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高秀梅违纪案件和原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任志强违纪案件点击量分别达4000次以上,7起涉农“三小”案件通报点击量累计达到800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