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办:银川市委组织部

陕西山阳:“365群众工作室” 畅通服务零距离

2014-11-13 11:26

   “按这告知单上的内容把材料备齐交来,五天内替你办好。”家住陕西山阳县户家塬镇党塬村的王全芳来到村上的“365群众工作室”,申请补办残疾证,坐班村干部陈来文不仅承诺为她代办,还说清了办理时限。“365群众工作室”是山阳县今年实施的“为民服务直通车”工程的一项内容,该工程旨在从惠民政策、矛盾调处、纠风监督等方面畅通服务渠道。 
  回忆过去的办事经历,王全芳深有感触:村上距镇政府10多里路,经常因为节假日、干部下乡或手续不全,白跑一趟。“现在到村里随来随办,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 为改变以前群众办事不方便的状况,山阳县筹资2000余万元,在全县322个村(社区)和23个镇、75个部门单位建成了规范化的“365群众工作室”和便民服务大厅、便民服务窗口,在8个边远地区设立代办点。目前,各级便民服务平台为群众办事25120件,其中代办6133件。(徐烨、史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