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掌政镇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倾力支持民生工程
2013-08-29 20:08

为切实改进村(社区)党组织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兴庆区掌政镇党委和各村党组织及时召开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会议,部署专项资金使用工作,使资金使用得当,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一是项目申报体现阳光操作。积极组织“两委”班子成员、村队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开展走访调查,梳理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各村对收集梳理的走访调查表进行初步筛选,经讨论研究,确定了年度意向性项目。

二是项目确定让“群众说了算”。各村申报的项目均按程序让群众知情、提议、表态,经反复修改完善,形成初步项目。洼路村申报的七、八队园区道路硬化项目,强家庙村和永固村申报的新型农村社区阵地建设项目,碱富桥村申报的农民夜校建设等项目,均为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项目,群众受益面较广、认可度较高。

三是项目实施有资金保证。孔雀村四、五、六队自来水改造工程,总预算38万元,资金缺口较大,经与有关部门协调,可配套20万元项目资金,确保了项目资金足额拨付。在对项目初审时,镇党委明确规定,凡是资金有缺口、条件不成熟的项目一般不予审批。目前,有5个项目被责令重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