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三型”组工干部
2015-06-09 10:29

 “三严三实”已成为继“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时刻把“三严三实”牢记心中,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准绳,打造“三型”组工干部。

一是崇尚知识力量,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面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新常态,面临日趋复杂新问题,只有依靠知识的力量才能增强组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为“三严三实”的落实打下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

二是加大锤炼力度,打造实干型组工干部。俗话说“百炼成钢”,基层一线的群众工作就是一个大熔炉,组工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直面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此来锤炼自己、磨砺自己,从基层中、从群众中汲取经验,锻炼自身。同时培养组工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了解基层困难,寻找解决办法,真正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

三是树立规矩意识,打造纪律型组工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工作责任重大,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就是组工干部的生命。在利益面前,若是站不稳脚跟,做事就会出现偏差,误人误事,非同小可。一定要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立场坚定,科学公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每一位组工干部要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的学习、锤炼,坚定信、凝心聚力、扶正祛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